街拍公众号路透摄(roadtosir)
 

二十九



在河流上方,我歇息

在瀑布的上方。剧目之外

一个忠实于死亡而永远

不在现场的演员


认定我是鱼

和认定我是飞鸟的人

现在正坐在同一片陆地歇息


春天,我的肖像

就要被细雨捣烂成泥浆

消失在融动的河中


——在因从睡梦中惊醒

而颤栗不已的,不确定的

神情中,向无情者抒情的神


现在,作为一种自我否认

那极其干燥的人,必将

迷恋于雨中独行。现在

应有一个人走近,然后走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9月23日



诗|摄:丝绒陨

@上海,陕西南路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55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丝绒陨|Powered by LOFTER